Pages

31 May 2015

日本旅记 48 - 皇居外苑

旅者物语:流离浪荡的最高境界是四海为家。

第九天(东京第二天)。

不得不再度赞扬TOCO宿舍的整个氛围和服务质素。由于先前想宿舍订购了早餐的关系下今天的早餐就在宿舍内的饭厅解决。也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只是几块烧饭团,但在日本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吃比较住家style的,再加上可以与一般来自不同地方的舍友和工作人员一起交流交流,让我这个已经离家多日的男孩体验到了一种像家一样的温馨感。
小小寒舍藏着的是无比的温馨。
让肚子和精神充电充电后,当然就是要继续我那个可以“走到让人残废”的行程啦!首先,就是要去东京车站所属的丸之内区:
星期日的早上人潮还真多啊~
由于发生很多次乘客跳下月台寻死的事故,东京很多车站都开始建起电动防护栏了。
东京车站的古典对垒背后高楼的摩登行程非常有趣的画面。
来丸之内干什么?当然是参观皇居范围啦!
告诉我,为什么日本的河水湖水沟渠水在那里都有近乎完美的反射效果?!!
通往皇居东御苑的二重桥。
好华丽的氛围。
被摩天楼包围的世外桃源~
乍看之下,东京的高楼都用很多玻璃呢!
这里也是东京市民跑步、骑脚车的好去处!
青草、蓝天、摩天楼。我看也只有日本这个充满着完美主义的偏执狂的国家才可以把文明与大自然衔接得天衣无缝。


通往皇居的大门。
啊~这些高楼的设计也太美啦!
二重桥。
好有韵味的树枝。
巧合的是,当天皇居东御苑也是一场马拉松的终点,怎么我的狗屎运走不完啊?总是恰巧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呵呵。
英雄们,奔跑吧!
走过了皇居外苑之后,我跑到了邻近的日比谷公园,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周末民众前来运动松弛神经的场所:

好棒哦!竟然有对外开放的网球场!
美国捐献的自由之钟。

旅游小贴士
  1. 想进入内苑参观东京皇居范围?如京都御苑一样,你也可以透过宫内厅网站线上申请。
  2. 丸之内区乃东京内最重要的商业区之一,许多大企业的大楼都坐落在这里。

景点资讯
  1. 皇居外苑:全天候开放
  2. 皇居东御苑:免费,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4-8月至下午5时;11-2月至下午4时),逢周一、五和12月28日至1月3日关闭
  3. 皇居内苑:免费,1月2日和12月23日开放;其余时间需透过宫内庭申请参观
  4. 日比谷公园:免费,全天候开放
交通资讯
  1. 鶯谷ー東京(JR山手線):16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