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0 May 2015

日本旅记 42 - 迷失表参道

 旅者物语:有些朋友,不知道多少年才会相遇一次,但却总是有很多聊不完的话题。

 十一点左右,新宿车站西出口。

我选择星期五晚上抵达东京可是有目的的,为的就是能够在周末与我小学时期的老朋友兼战友聚一聚,也好赚回一天的免费导游(哈哈哈)。建山,今天就拜托你啦!

今天接下来的行程都以东京购物区——原宿、涩谷和新宿为主,而首先去的就是原宿区比较个性化的商店街——竹下通。原宿区的目标客户群以青少年为主,所以在这里也看到不少日本名扬四海的オタク(宅男)风潮。
竹下通的入口。周末的人潮还真的是不可小觑。
连老伯都可以穿得如此动漫系,东京还真是无奇不有。
不是购物狂的我(我是探索狂)在竹下通走马看花一番后便在建山兄的带领下朝着另一条商店街——表参道走去。与竹下通不同,表参道的目标客户群是高收入群体的专业人士,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诸如Burberry、苹果、LV等高档品牌的专卖店。逛街的途中我也顺道向建山讨论和请教了一些我来到日本一个礼拜后所积存的许多见解与疑问,如日本的车牌编排方式、日本完美得令人抓狂的厕所素质、日本冠绝全球的零障碍设施等等。有在日本生活的人带路还真的让我获益不浅!
设计精简优雅的苹果表参道专卖店。
走到了表参道后,建山带着我进入Burberry逛一逛,也顺便叫了叫服务员拿出了一些皮包来看一看,好让我体验一下日本服务业对其服务素质的讲究。随后,我们又去了一家售卖胶囊咖啡的专卖店,建山再度以他流利的日语与服务员瞎混了一番,然后便成功骗了一人一小杯的咖啡样本让我们尝一尝。第八天了,还是惊喜不断啊!
咖啡胶囊专卖店。格调好高啊!
旅游小贴士
  1. 属于购物天堂的原宿、新宿和涩谷区都处于东京西部,所以建议把购物的行程都编排在同一天以节省时间和公交费用!

景点资讯
  1. 竹下通:商店通常于上午11时至晚上8时开市
  2. 表参道:商店通常于上午11时至晚上8时开市
交通资讯
  1. 飯田橋ー原宿:新橋ー飯田橋:新橋ー代々木(JR中央線)、代々木ー原宿(JR中央線)、17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详情参阅 http://www.hyperdia.com/en/ (英)http://www.hyperdia.com/zh/(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