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8 February 2015

日本旅记 25 - (超正点的)沾面

旅者物语:走没什么旅客走的路,吃没什么旅客吃的餐馆,这才是真正的道地文化体验。

上回在大阪吃沾面时就说到今天我会吃一个非常非常好吃的沾面。话不多说,就赶快切入正题吧!

此店就在京都御所附近,所以我去二条城之前也就顺道去找这间网友向我推荐的一流面屋。虽说地点还蛮容易找的,但是由于招牌不怎么显眼的关系转了一圈才知道这面屋就是刚才看到的那间街角店啊。

虽然才刚十一点半左右,但是进到去人也满了,于是也就被店员“赶出”门外(其实是在外面等候啦)。不一会儿,我也就进去用同样是用自助机器点选面条的面屋点选我要吃的面条啦。只不过这机器的钱币扫描器好像比较敏感,都不吃我那邹邹的纸钞(因为我那个马币钱包比较小的关系都必须把日元统统折起来),最后还得靠店员来帮忙才把我的钱收了。
你没看错,店面就这么大而已,最多应该也才可以坐十个人!
就说我不怎么知晓日语,所以也就在不知头不知尾的情况下点了一碗叉烧沾面。那么这面道地味道如何?先看卖相吧!
左边是非常浓郁的沾面汤底,右边则是面条和其它佐料啦!
面条是用特别材料制造的,和昨天吃的比较更为可口;叉烧不像华人的烧烤手法,是用小型火焰喷射器现场烧的,没什么焦味之余还保有了猪肉的原汁原味,味道非常独特;高汤更是不用说,简直就像是把以猪骨和鱼肉为主的材料全部加在一起煮溶一样,浓郁不在话下,而且还没有那种使用味精过度的腻感,让人吃得如痴如醉!而且营养也非常全面,面条、鸡蛋、肉类、蔬菜全都在这一碗面当中,想不爱上它都不能!

(又来)出糗
吃完面后发生了一宗趣事:店员递了一个保温瓶给我,以为里面是什么饮料的我也就把他倒在了我喝茶用的杯里喝。喝了一口很奇怪,怎么感觉咸咸的,而店员见状也开始很有耐心地向我讲解。直到他说了“スープ”(Soup)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这是汤底啊。不得不赞叹日本服务业的水准,不像我在马来西亚吃肉骨茶要开口说要加汤,反倒是店员自动端给我们了,佩服佩服。

旅游小贴士
  1. 日本面屋一些是加面不加价的,想叫大碗的可以在自助机器上留意1玉(标准)、1.5玉(1.5倍)、2玉(2倍如此类推)等等的不同分量的面条,然后看看有没有“无料”这个字眼(有的话就是免费)。
  2. 拉面的热量非常大,所以不建议经常吃哦。

美食资讯
  1. 面屋高仓二条:午餐大约700円起,上午11时至下午3时和下午6时至晚上10时(周末和公共假期之晚上9时),年中无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