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1 February 2015

日本旅记 23 - 旧地重游

旅者物语:回到原点,想重温过去的美好,却发现物是人非。譬之烟云之过眼,百鸟之感耳,岂不欣然接之,去而不復念也。

嵯峨岚山站乘搭火车回到了京都站的我,没回到宿舍去,反倒是去了五号月台再度搭上“新快速”线去了。

没错,我星期日那天去大阪去上瘾了,在手拥JR Pass之下很不客气地将它“滥用”一番。不过半小时,我又回到了那个人山人海的大都会。

抵达后的天色也开始暗了,我的肚子也很勤奋地开始向我报时,我也就翻起了Foursquare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啦!最后选了一间评价稍微好一点的沾面店——“沾面雀”充饥去啦!

基于日本面屋绝大部分都是使用自助机器下单的,所以第一次进入日本面屋,而且还是那种以做本土人生意为主的面屋还是有点手足无措。在语音不是很通的情况下也就随便点了一碗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面的面来吃。

那到底沾面是什么呢?其实是从拉面衍生出来的另一种吃法。面条和汤底是分开放的,吃法是用筷子把面条加起来后把它沾入汤底让后大力把面吸允入口,好不过瘾(还真要感谢店员的指导啊)!而虽然听见旁边的面客以超大分贝的音量表演“吸星大法”也真让人蛮不自在的,但入乡随俗的我还是有样学样地用同样的方法享用。

(由于肚子饿的关系我并没有拍下沾面的庐山真面目,但是这间味道也实在是普普通通。但别急,我隔天也在京都吃了沾面,那里的就真的是一级棒了,所以就在忍多几个贴文吧!)

填饱肚子后,我便又在心斋桥和道顿堀附近晃晃,也顺道多拍了一些“大招牌”:
真个建筑的外墙都是广告,日本人的优化指数可说是暴表了。
先前到访的优衣库也是整个建筑都在亮灯抢视线的,南波就是有这种“招牌疯”。
南波依旧人山人海,但却不如周末汹涌。
右边这个大闸蟹招牌怎么可能不吸睛呢?
在道顿堀不管到哪里招牌都这么大……
刚才那里看了大闸蟹,这里又有“大河豚”让人欣赏。

来个比较有传统韵味的招牌。
这是漫画七龙珠里的巨龙吗?
道顿堀运河人潮比较稀少的一端的夜色。

十五的月亮比较圆,真没想到我会一个人在海外庆中秋!
累了,回家了。掰掰大阪,下次我会大白天来找你的!
旅游小贴士
  1. 日本人对礼仪非常看重,但吃拉面时那种豪迈的吃法却是他们所能接受的,而且在他们看来这是对厨师的一种尊敬!就算是女生吃面时也会发出“唏唏”声噢!

交通资讯
  1. 嵯峨嵐山ーJR難波:嵯峨嵐山ー京都(JR嵯峨野線),京都ー大阪(JR京都新快速線),大阪ー新今宮(JR大阪ルプ),新今宮ーJR難波(JR大和路線),共计970円(JR Pass 持有者免费乘搭)
  2. 心斎橋ー梅田(大阪地下鉄御堂筋線):240円
  3. 大阪ー京都(JR京都線):560円(JR Pass 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