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31 January 2015

日本旅记 17 - 夜游伏见稻和

旅者物语:同样的地方,白天黑夜所体验的尽不相同。


我在东福寺站附近下了巴士,搭上了JR奈良线往南方向的列车。为了什么?答案在东福寺站的下一站——稻和站。

抵达稻和站时应该也超过六点了(京都这个时候也差不多黄昏了)。JR稻和站的地点也太好了,一出站便看到我要去的地方——伏见稻和大社。这个在Tripadvisor里头位列京都第一的景点到底有什么特别呢?以下照片为你揭晓:
大社门口一定会有的鸟居门。伏见稻和大社的鸟居门属于朱红类,以红彤彤的色调为主轴。
神社的正门口。注意守着门口两边的狐狸石雕。
不同角度的正门口照。
狐狸雕近照。
夕阳西下,灯饰也开始亮了。
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别急,好戏在后头呢!
在此介绍伏见稻和大社的招牌——千扇朱红鸟居们!
密密麻麻的鸟居门可是一直连接到神社后的山顶噢!
千扇朱红鸟居门的交叉处。
鸟居门上都写着“奉”与“纳”两个字
从这些刻印上可以看到这些鸟居门都是当地人献上的。
本来还想说夜游山顶观赏京都夜景的,但是夜色以黑,我实属没有这个胆量(在我的国家黑漆漆的独自一人在外放荡可是很危险的)。于是我也就半路折返,结束了当天的行程!

夜晚后正门口也亮起来了!
亮灯前后就是不一样。
稻和站的夜貌。
冲上云霄
英丹当晚也来到了京都留宿,于是我们便相约吃晚餐,闲聊了一番。原来她是空姐,经常有飞东京路线,当时由于没什么机会到关西于是便一个人请假跑过来玩了。听着她那种像港剧《冲上云霄》般每天都在飞的经验还真的有一点羡慕啊!

旅游小贴士
  1. 伏见稻和大社后面是一座山,有时间有体力的你可以安排爬山行程,来回大约耗时两到三小时。
  2. 登山路是一个圈的,可以从一方登上直走再从另一方下山。

景点资讯
  1. 伏见稻和大社:免费,常开

交通资讯
  1. 東福寺ー稲荷(JR奈良線):14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