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2 January 2015

日本旅记 11 - 银阁寺

旅者物语:转角处总是充满了惊喜,所以要勇敢地跨出去。

第三天。

早晨的京都空气异常清爽,让人充满朝气。如昨天一样,我去了便利店解决我的早餐,然后便开始了我的旅程,从京都市中心高岛屋前的十字路口搭了巴士前往了东山区。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金阁寺的好朋友——银阁寺啦!

相比之下,银阁寺的地点比金阁寺地点隐蔽,落站后还需走一小段路才抵达售票处。付票后一入寺庙境内就看到以下拉比林斯般的步到,难道我付钱进入的是迷宫而不是寺庙?

到底此路通去哪里呢?
还好一拐弯就看到了这个枯山水庭园,好样的!
把洁白的沙石堆砌成这么整齐的“观月台”实在用心啊。
银阁寺近照。没有金阁寺的辉煌,但从此照片可以看到它经过岁月的摧残依然屹立不倒的模样。
日本不论在哪里水面都清澈得可以当作反射镜,真令人羡慕。
寺庙后方的山坡可以看到京都的东山区。
环绕着银阁寺的庭园,青葱的苔藓犹如毛毯般,看起来很舒服。
银阁寺外的商店街。由于时间还早,大部分商店尚未开市。

旅游小贴士
  1. 大清早是参拜寺庙的最佳时间,原因是这个时候人潮相对较少,宁静的氛围更显庙宇安宁的气息。

景点资讯
  1. 银阁寺:500円,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3-11月)/ 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12-2月),年中无休


交通资讯
  1. 河原町ー銀閣寺道/ 銀閣寺前(市营巴士5、17或32号):23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