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7 January 2015

日本旅记 14 - 平安神宫

旅者物语:国际连锁店是测量不同国家文明差异绝佳仪器。

在南禅寺稍作一下后,我原本的计划是继续南下到京都著名的山元藏面拉面屋享用来日本一定要吃的拉面,但是走到点面前所看到的告示牌直接就给我泼了一盆想渐冻人冰桶挑战一样冰冷的冷水:
“本店于大丸店参展中,因而暂时休业。”
神马???

“万念俱灰”的我只好跳过了这个行程走到了我的下一站——平安神宫。平安日语读“黑暗”,黑暗=平安?总之就让肚子饿得我思绪混乱啦!

好壮观的大门。
宫内有宫,也很大啊!
神苑入口,内有花园。不好意思,我选择略过了。
因为随身充电器的USB线坏了的关系(我可需要靠电话导航啊),我进去帮神宫内的石狮石龙像冲了凉后便搭巴士会河原町去找USB线去了。由于肚子已经打鼓的关系我便找了麦当劳来个快速充饥。

不一样麦当劳
的同样是麦记,因不同的国家风格迥异,日本老麦明显选择更为丰富,菜单也把阿拉卡和套餐一条一条列名清楚,让看惯大马插图式菜单的我有点眼花缭乱。更不一样的是,日本麦当劳的食客吃完后都自行清理的,免去清洁工的必要,喝剩的汽水还有一个专属丢弃的漏斗,文明指数超高!

吃饱后,我去便利店买了一条USB线(就说日本的便利店跟多啦A梦的百宝袋没两样),然后去寻找“震撼”去了!


旅游小贴士
  1. 日本三大便利店:7-Eleven,Family Mart 和 Lawson’s。当中7-Eleven提供免费Wi-Fi 7Spot。

景点资讯
  1. 平安神宫:免费,上午6时至下午5时30分,年中无休
  2. 神宫庭园:600円,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年中无休


交通资讯
  1. 平安神宮ー河原町(市营巴士5或46号):23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