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4 January 2015

日本旅记 16 - 清水寺

旅者物语:最有人气的未必是你喜欢的;寂寂无名的有时反而让你动心了。

京都最有人气的景点莫属清水寺了,来京都又怎么能不来呢?

没错,我从三十三间堂出来后开始徒步,跨过了五条通的行人天桥。此时好像是附近小学的放学时间,看到不少小朋友们结伴步行回家。治安好的国家就是能够这么放心让自己的孩子在大街上行走。过了天桥拐了个弯,眼前看到的是人潮汹涌的清水坂老街:
都还没到清水寺,就已经看到人海了……
清水坂尽是传统小吃和纪念品的专卖店,很是热闹。从拥挤的街道慢慢地窜上去也终于抵达大名鼎鼎的清水寺啦!
清水寺正门口。背后可以看到部分寺院正在修复中。
好红的漆……牌上面写的是清水寺吗?
远方的三重塔。
寺内可以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参拜者哦。
寺院范围内同样是人山人海,不愧是京都最具人气的景点之一。但或许还在修复中吧,我并没有对清水寺有任何震撼的感觉,有点大失所望。走到双脚发麻的我参观了寺院入口和靠约十米高的支柱支着的舞台区附近的各院后,便在正院内坐下,歇息了好久好久才继续围绕着寺院范围走动。

三重塔的近照。
排队饮用清水寺内的圣水可是来这里一定要做的哦!
装水用的容器可都是经过紫外线杀菌的,也太高科技了吧?
下面望上去,才知道清水寺的建造是如此的不容易!
外国的太阳比较圆?个人蛮满意的一张照片。
清水坂有上往下拍的角度。
返回山下的我顺道在清水坂买了个绿茶味的忌廉泡芙,绿茶味道浓郁十足,真让人想再吃一口啊!此时夕阳已经西下,但我还不满足,前往了我今日行程的最后一站……

旅游小贴士
  1. 清水寺距离其他景点较远,由于开放时间较长的关系建议可以安排为当日行程的第一或者是最后一站。
  2. 日本卖的茶就算是自动贩卖机内的都非常浓郁、且不加糖,非常纯正好喝哦!

景点资讯
  1. 清水寺:300円,上午6时至下午8时,年中无休(春秋二季另外开放夜晚赏樱赏落叶,价400円)

交通资讯
  1. 清水坂ー東福寺(市营巴士207号):23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