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1 February 2015

日本旅记 18 - 岚山嵯峨野

旅者物语:我安排行程时总是安排得满满的,如果时间不足或是累了就挑几个没那么钟意的去掉……总好过行程太少然后不知道要加些什么好吧!

第四天。

今天,我要上梁山去。

写错了,是岚山。

今天的我带着前两天“大暴走”的疲惫,起床稍微迟了一些,加上需要清洗衣物的关系,也就迟了很多才出发,也把行程的第一站岩田山猴子公园删掉了。

岚山在京都市外的西北方,是京都其中一个旅游热门区域,拥有许多漂亮寺庙及自然风景,可以轻易地就在这里花上一天的时间。而在这里最棒的游览方法,就是租借自行车四处兜兜风啦!

嵯峨岚山站旁的Torokko嵯峨站。这里可以乘搭岚山著名的浪漫火车观赏岚山美景。
Torokko嵯峨站旁的博物馆。外头可以看到这个历史悠久的蒸汽火车头。
拿了自行车后我便朝着渡月桥的方向骑去。渡月桥乃岚山的地标,许多做旅客生意的小吃和精品店都坐落在此桥后的对岸。

渡月桥。先前提到的岩田山猴子公园就在此桥的另一端。
渡月桥所跨过的桂河沿岸。背后的岚山在秋天可是满山红的(为什么我要夏天来?)!
好诗意吧!
这里好像也是谈恋爱的绝佳地点哦!
众僧云集?
脚踏车
我又出糗了。我骑自行车倒渡月桥后下车时却不知道要如何将它上锁。无可奈何之下我回到了租借柜台询问。原来只需把座位下的把柄拉上便可将脚踏车锁上和把钥匙取出。怎么我就不懂啊?但是能再次证明语言不通对沟通不造成问题,感觉还是不错的。所以大家千万别因为语言问题而不敢去自由行啊!

旅游小贴士
  1. 岚山嵯峨野区可是蛮大的,行程上最好是花最少大半天在此。来这里赶鸭子可是大忌!
  2. 乘搭嵯峨野浪漫小火车或保津川游船皆是以慢节奏欣赏岚山美景的好选择噢!

景点资讯
  1. 岩田山猴子公园:520円,上午9时至下午5时(11月到3月中到下午4时),大雨或大雪时关闭

交通资讯
  1. 京都ー嵯峨嵐山(JR嵯峨野線):240円(JR Pass 持有者免费乘搭)
  2. 自行车租借:1000円(嵯峨岚山站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