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5 February 2015

日本旅记 22 - 众僧云集

旅者物语:想去的地方,再远也阻止不了你;想要的事物,再难也会去争取;想爱的人,再不可能也会奋力追求。

吃那顿让我如痴如醉的午餐用了我最少也有一小时半的时间,出来已经大约三点半的我也没太多时间继续在岚山逛了,于是便直接前往了我在岚山最想去的寺庙——爱宕念佛寺。

爱宕念佛寺坐落在嵯峨野地区的最西北方,由于道路倾斜的关系骑自行车也用了大约十五至二十分钟才抵达。因为地点偏远的关系,我抵达时那里除了我之外就只看到另外一对旅人,非常的有寺庙那种平静安宁的气氛。

如此宁静又偏远的寺庙内究竟藏着什么好东西?看下图你就知道啦:
满山皆是这种迷你佛像,好可爱啊!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善哉善哉~
没记错的话好象是佛祖的亭子。怎么也是迷你size的呢?
山顶上的观音娘娘铜像。
佛祖弟子像,也不知他是罗睺罗还是阿那律了。
从观音娘娘铜像处往下看,还真是满山“僧侣”啊!
每个佛像背后都刻印着名字,代表着本寺庙过去的僧侣。
僧雕真的是多到树叶数不清啊!
怎么都雕得这么讨喜啊~
头上还带有装饰品,日本人爱佛也爱得太可爱了!
三个铜钟一起响,还真的是非同凡响哦!
很特别的一个钟楼。
非常具有感觉的画面。
个人较为满意的作品。
离开之前我向售票员询问了厕所的地方,一句“お手洗いはどこですか?”还说得挺流利的,我大学时期学了一个学期的日语也终于有用武之地啦!

嵯峨鸟居本——岚山受保护的传统老街建筑
走完爱宕念佛寺也已经四点半左右了,由于租借脚踏车的店铺五点就关门了的关系我也必须回到嵯峨岚山站结束我的岚山之旅(还真有点不舍得)。而沿路都一直在登山的我也要开始凉风习习的自行车下山之旅啦!
刚才踩得如此吃力,现在总算可以享受了,呵呵!
刚才上山的时候就经过了岚山受到日本政府设为保护区的嵯峨鸟居本老街坊,所以尚有时间的我下山时也就放慢了脚步欣赏这个老街传统建筑的美貌啦!
长满青苔的屋顶让整个建筑格外显眼。左边的鸟居门也就是这里叫做鸟居本的原因啦!

非常具有传统韵味的日本古式建筑。
又一个老街美景。
美中不足的是当天好象是休市日,所以老街的店铺都没有开。也就这样,我结束了岚山之旅。而晚上,我来了一回“旧地重游”……

旅游小贴士
  1. 除了爱宕念佛寺,化野念佛寺也在奥嵯峨区域内,位置也比爱宕年佛寺来得叫靠近哦!

景点资讯
  1. 爱宕年佛寺:300円,上午8时至下午5时,年中无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