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4 February 2015

日本旅记 21 - 我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午餐

旅者物语:价格是你给的,价值是你得到的。不要因为一个物品价格昂贵而否定了它的价值。

穿越竹林后,我回到了渡月桥附近寻找网友大力推荐的怀石料理店。怀石料理是日本标志性的fine dining,来到了日本至少也要吃一回吧!

借着卫星导航从渡月桥旁的步到行走大约5-10分钟,然后走上山坡的梯级,我终于抵达我要吃大餐的地方了,还蛮偏僻的,而且最邻近可以泊车的地方就在徒步10分钟以外的渡月桥附近!到底是什么料理可以这么大牌呢?

餐馆就在一个不大不小的日式建筑内,大门也是关着的,需要按一按门铃才有人出来接应。

出来的大叔一出来就问道“Do you have a booking?”,我说没有,他就把我hold在外面。起初不解,随后他才回来把我请进去我的位子,原来是要准备我的席位呀!开始有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

桌面上的菜单仅有三种选择,最便宜的从3800日圆起,我选择了4600日圆的“松赖”套餐。这么昂贵,可别让我失望啊!
套餐清单。
首先上的是开胃菜,顺滑的冷豆腐配上绿茶和梅花酒,第一口就知道我没来错地方啦!
开胃菜(怎么相机总是对焦有问题……)。
接下来就是这个五味杂陈的拼盘啦!蔬菜和瓜类都是新鲜极了,尤其是白萝卜,咬下去是水嫩至极,和我在我做菜农的阿姨家现采现煮的新鲜程度可以媲美!大爱!美中不足的或许就是虾煮过熟了吧。
好丰富的拼盘。
随后侍应生又呈上了当日的特别小点——腐竹和京料理特选小菜。和华人常吃的炸腐竹不一样,日本腐竹保留了豆腐的那种质感,而把腐竹一层一层叠在一起所营造出的口感也很独特,赞!
腐竹(中)和两旁的京料理特选小菜。
再上。这回轮到了此店的镇店双宝——汤豆腐和扬出豆腐。汤豆腐指的是用清汤(是真的清淡无味的那种)烫熟豆腐后直接享用,非常考验豆腐的新鲜和顺滑度。扬出豆腐则是日式炸豆腐,用薯粉沾在豆腐上再拿去炸后放入天汁内然后撒上一些葱丝,卖相很是不错。吃起来更是不用说,豆腐那种入口既化的口感简直就是感动得不行!
汤豆腐(上)、扬出豆腐(右)、饭和盐渍小菜(左)。
时光就在我沉醉在美食的当儿飘逝,很快就来到甜品啦!把肚子充得涨死的我感觉非常庆幸,因为来的十分量不大的豆腐雪糕!淋了焦糖浆的雪糕有着恰到好处的甜味,很是幸福!
饭后甜点。好满足啊!
吃完后也就到了我最不希望面对的时候了——结帐。总计4968日圆,好贵啊!但在这么优美的环境下享用如此高水准的料理还是非常值得的,真是让人流连忘返!临走前我也以“とても美味しい”(非常好吃)向老板反映了我的满足感。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再次到此满足满足我的舌头!
破财破财~
 对了,忘了介绍,此店叫做“松籁庵”。
非常又画面感的餐馆啊!
和服美眉衬托着如此具有诗意的料理店,简直就是一级棒!

一等一的服务
除了超正点的美食和如诗如画的环境外(这也是让这趟午餐大大加分的原因之一),松籁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属其非常体贴非常高水准的服务态度。每道菜的上菜时间可说是恰到好处,而侍应生端上菜时也会用英语向我介绍和讲解它的吃法,非常贴心。期间侍应生也非常热情的与我交流,服务质素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旅游小贴士
  1. 想吃大餐但又不想花大钱?那尽量把你的大餐都放在午餐吃吧,日本很多比较高级的餐厅都会在午餐时间推出优惠套餐,非常值得哦!
  2. 如果你也想吃松籁庵的话记得早点拨电预定!我之前提起的英丹在我的推荐下隔天来到但是却没有位子从而扫兴而归。

美食资讯
  1. 松籁庵:午餐从3800円起,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周五至周日和公共假期至晚上8时),全年无休
详情参阅 http://www.shoraian.jp/ (日语网站,请自行使用网络翻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