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1 March 2015

日本旅记 26 - 二条城

旅者物语:走着走着,总是在不知不觉中领悟到些什么。旅行,就是这么奥妙的一种体验。

吃完了那个如此满足的沾面后,我继续往西前进,打算探访我整个旅日途中唯一去过的日本城堡——二条城。
二条城就在这个二条桥的后方。
二条城是在日本著名大将军德川家康的命令之下建造的,乃德川家族在京都的栖身之所。此城堡的特别之处在于其异常森严的防御,如“墙内有墙”的双层防护和走过会发出鸟鸣声的地板设计等,可见它身为德川家族栖息地的重要身份。这个将近400年的古老建筑到底魅力何在?还是看图吧:
二条城入口。

看起来非常厚实的城门。

二之丸御殿外墙。
二之丸御殿入口——唐门。留意其非常细致的雕刻。
二之丸御殿。

二之丸花园。
此花园的石头摆设特别有灵气,有非常独特的性格。
又一二之丸花园美景。
二条城内墙入口。
如其它传统城池一样,城墙外都挖了深渠以防外侵。
走入大门所看到的本丸御殿。
使用非常多木材的本丸建筑看起来非常传统。
本丸的花园。
本丸内还可以爬上城池顶端鸟瞰本丸范围内的建筑哦。
看起来非常厚实的城墙。
渠道表面非常的有纹路,挺特别的。
二条城历届城主名册。
时候也不早了,我也应该回去宿舍领取我的背包前往下一个城市,但离开京都之前不去去京都最著名的市场又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旅游小贴士
  1. 日本最出名的城堡在姬路(Himeji),从京都乘搭子弹列车往西大概一小时左右,是非常漂亮宏伟的一座城堡。此城堡因还在维修当中所以没有开放,预计2015年3月27号重开。
  2. 其他出名的城堡包括:大阪市的大阪城、松本市的松本城、熊本市的熊本城、备中省高梁市的松山城、冲绳省那霸市的首里城等等。

景点资讯
  1. 二条城:600円,上午8时45分至下午5时,逢一月、七月、八月、十二月的周二及12月26日至1月4日关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