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4 March 2015

日本旅记 29 - 宫岛

旅者物语:成功的旅游业必须建立在完善平且对于旅游这方面有做出认真考量的公共交通系统上。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第六天。

广岛的晨风异常爽朗,海风带着她如此温柔又冰凉的双手轻抚着我的脸庞,舒服。

如往常般到便利店解决我的早餐后,我回到了JR广岛站,为的就是出发前往日本三大景色之一-宫岛。

官方命名为严岛的宫岛乃广岛县的旅游名胜,以其得天独厚的鸟居门享誉盛名。从广岛站乘搭火车大约耗时30分钟,一路上我也开始注意到日本火车内密密麻麻的广告。还真不是盖的,列车内每个几十公分就悬挂着一张双面广告页,稍作估算每一个车厢最少也有二三十个不同产品的广告吧,让人不得不对日本铁路的商业模式深感敬佩。

不一会儿,我来到了宫岛口站,准备在此转搭渡轮过海去了!

宫岛口码头。
宫岛口的码头到宫岛码头只需大约15分钟船程,而此船是JR Pass所包括的服务更是一个意外惊喜。更令人欣喜的是,此渡轮在行程中不仅会对乘客播放关于宫岛的一些背景,路线上也会刻意前往宫岛著名的巨无霸-宫岛神社的海上鸟居门附近让我们以更近距离欣赏其风采!身为公共交通公司的JR在照顾乘客的旅游需求这一方面也做得太好了!
渡轮开船咯!
蔚蓝的海水很是吸引。
不是很清楚的严岛神社海上鸟居门。
渡轮着陆后,我也不拖延时间,直接就往严岛神社的方向前进:
欢迎欢迎!
宫岛和奈良公园一样都有很多野鹿哦!
巨大的海上鸟居门在这么远就看得到啦!
和先前介绍过的神社一样,严岛神社沿海的步道上都建满了石灯柱。
海上鸟居门稍微近一点的面貌,不知在它下面又会是怎么样的感觉呢?
难得有石灯柱做我相机的三脚架,当然要来个自拍啦!


抵达了严岛神社后,却很不幸的发现神社发生“水灾”了。因为此时正处于涨潮之时,所以神社也没有开放参观,可惜呀!

还真是建在海上的神社啊!

无可奈何之下我只好前往了我的下一站——千叠阁。已有超过400年历史的千叠阁是日本战国时代三英杰之一丰臣秀吉为了祭奠阵亡的将士所勒令建造的。丰臣秀吉于1587年逝世后,其工程便停顿了,所以一直到今天千叠阁也没有天花板和墙壁这两个建筑物应有的基本结构。而其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其异常通风凉爽的建筑以外,就是悬挂在其横梁上密密麻麻的匾额啦!

广大的千叠阁很是凉爽。
没有天花板的千叠阁的屋顶结构尽显无遗。
密密麻麻的匾额让人看得天花乱坠……
从另一角度让你欣赏千叠阁。
生肖属马的我自然对此匾额画特别留意。
这么大的饭勺拿来盛饭给谁吃呢?
千叠阁旁的五重塔。

旅游小贴士
  1. 从广岛前往宫岛基本上有三种选择:一是使用JR铁路前往宫岛口站乘搭JR渡轮(JR Pass持有者当然要选这个);二是使用广电(广岛电车公司)电车前往宫岛口再乘搭JR或者松大渡轮(比较便宜但也相对耗时);三是从广岛和平公园乘搭渡轮直接前往宫岛(价格非常昂贵,除非你想享受广岛海岸线的景色否则不推荐)。
  2. 没有JR Pass又打算乘搭宫岛缆车上下弥山者可以考虑购买宫岛Free Pass(2000円),此通行证让你可以无限乘搭广岛电车、松大渡轮和弥山缆车,非常值得。此通行证可以从广岛电铁观光情报局购买。

景点资讯
  1. 千叠阁:100円,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年中午休
  2. 严岛神社:300円(藏宝阁套票500円),上午6时30分至下午6时,年中无休

交通资讯
  1. 広島ー宮島口(JR山陽本線):41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2. 宮島口ー宮島(JR渡轮):18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