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7 March 2015

日本旅记 27 - 再见京都

旅者物语: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需要花时间慢慢观察、慢慢了解、慢慢欣赏。

锦市场。

就算今天是星期三,也蛮热闹的。

一条长长的街道,卖着小吃、卖着海产、卖着各种日本独有的特产如茶叶、调味料等等,我选京都为我行程的第一站也实在是太可惜啦!
寺町通。锦市场附近非常出名的一条商店街。
热闹的锦市场内的店铺的拍摄非常具有传统韵味哦。
还没吃过日本街边小吃的我买了一个还蛮特别的豆腐串,里面有各种馅料可选。我选了莲藕的。虽说好吃,但是价钱一点也不像是小吃的样子,日本的消费水平还真的很高。
莲藕馅料的豆腐。
走完锦市场后,我便回到了宿舍、举起了背包、继续我的背包行。到了京都火车站,我依依不舍的拍了一张京都车站的告示牌,然后便扬长而去,乘搭了光号新干线向西行。
京都站的JR火车。
掰掰。
神户
大约一小时后,我到了另一个日本非常有名的旅游都市,但却仅只是作为一个转站地(使用JR Pass的其中一个坏处就是不能乘搭直通车)。在候车的当儿也就拍下了我在车站内所看到那非常有限的神户市外貌:
一张从新神户站内拍出的照片就看得出来神户市的规模可不小。
蛮有个性的建筑。
不一会儿樱(さくら)号列车来了,我也就继续了我的“西游记”,以时速300公里左右的速度离开关西。新干线依旧是那么的舒服,而拖着手推车时不时以非常温柔典雅的声音兜售饮食的小姐以及总是毕恭毕敬的面对乘客的检票员也依旧让我对日本高速铁路服务异常崇拜。

我到达目的地时大概也七点了,而这个城市带给我的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

旅游小贴士
  1. 锦市场确实是不错的小食天堂,可以找到很多日本特色小吃噢!
  2. 以新大阪站为分界,新干线往东到东京的路段叫做东海道新干线;往西到博多的路段则叫做山阳新干线。使用JR Pass时因为不能乘搭直通车,所以横跨这两段新干线时必须转站一次。

景点资讯
  1. 锦市场:开业时间依各自店铺而不同,通常由上午9时至下午6时,大部分在周三或周日休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