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8 April 2015

日本旅记 37-Mazda

旅者物语:顶尖与二流企业的最大区别在于其对于本身的产品服务所抱有的热诚与信心。

广岛的第二天(日本的第七天)。

身为汽车工业大国的日本有着丰田、本田、日产等等全球享誉盛名的汽车品牌,而参观其生产线也日本的其中一个特色旅游。位于广岛县的马自达(Mazda)就是其中一个开放其生产线供旅客探访的汽车工业。所以,身在广岛的我又怎么能错过马自达博物馆?
启程咯!


在日本载人的火车比比皆是,载货的我就第一次看见。
前往马自达博物馆途中。比起大马,火车内的广告牌实在多的恐怖!
等待我的,是什么样的惊喜?
马自达总部对面的马自达医院!
还真的是大企业,还有私家医院呢!
总部内已经有和我一样来参观的旅客等着了呢!
在总部内等待不一会儿,负责马自达观光团的员工便到来自我介绍,然后引领我们上巴士把我们载到码头将我们贩卖出国去了。

开玩笑的,其实巴士要把我们载道位置稍微偏远的马自达博物馆去,也是马自达汽车生产线的主要基地。要进入马自达基地需要经过一条跨国高速公路的大桥,据导游说这可是国内最长的私立高桥,马自达贵为广岛、日本、乃至世界顶尖企业的实力可见一斑。
导游为我们介绍马自达中。
马自达的新模型Axela(Mazda 3)。
马自达的历史介绍。
话说马自达在生产汽车之前可是三轮摩托的制造商。
车迷的盛宴~
三轮罗里?
1960年的模型。商标还是以前的呢~
一百万台纪念车。
开蓬式的也有!
货车?在!
跑车当然也是马自达的强项之一。
参与赛跑的跑车和马自达引以为傲的转子引擎。
转子引擎的操作demo。

引擎的零件介绍。
制造汽车外壳过程的介绍。
汽车甲板模型。
制造真是钢铁外壳之前的黏土模型。
汽车方向盘操作demo。
撞击测试。
导游用心地讲解着汽车各个部件的组装。

汽车甲板部件解剖。
概念车Takeri(雄)。
氢气车。
氢气引擎介绍。
在马自达博物馆内最让人兴奋的当然就是生产线的参观了。当天我们所参观的是组装汽车配件的生产线,是人与机械共同合作把汽车组装起来的。而且,该生产线还可以同时组装不同车款,不管你是车迷与否都是一个很酷炫的经验!不过很可惜,生产线范围内禁止拍摄,所以没去那里的你们没眼福啦!

经过了大约90分钟的参观后,我的马自达之行也告一段落。回到马自达总部的当儿导游除了向我们说谢谢外,还另外送给了我们下图的纪念品。靠,日本的服务质素就算是免费的也那么的顶尖!叫我怎么能不爱上这个东洋帝国?
非常用心的钥匙圈啊!

返程途中……
要来马自达参观的请记住向洋站!




马自达Zoom-Zoom球场。

这可是广岛卡普棒球队的主场噢。
回到广岛,我回到了和平公园,也体验了在日本心情最凝重的时光……

旅游小贴士
  1. 说到参观汽车生产线,在日本的首选是位于丰田市的丰田博物馆。但是其较为偏远的位置(从名古屋市乘车大约一小时)意味着想去参观就必须花上至少大半天的时间。
  2. 相对之下,马自达的位置较为靠近市中心(前往马自达总部仅需10分钟车程),非常方便。若你不是对汽车痴迷的一族相信马自达博物馆对你而言已经是非常棒的体验。

景点资讯
  1. 马自达博物馆:免费,英语团上午10时;日语团下午1时30分,逢周六、日和公共假期关闭,需线上预订

交通资讯
  1. 広島ー向洋(JR山陽本線):19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