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8 March 2015

日本旅记 28 - 电车之都

旅者物语: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第三者的观点很多时候总能让自己发现关于自身的盲点。

初来报道,感觉火车站看起来比较陈旧,规模也较小……或许是靠海的关系吧,所以建筑物的漆料侵蚀得比较快?
看起来有点比较陈旧的感觉……
走出车站,双眼所能看见最高的高楼应该也不过十几层楼吧。而最特别的就是这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
在马路上行驶的火车叫什么呢?
行驶速度并不慢噢!
是的,电车!哈啰,广岛!
我到这里为时已晚,太阳公公也不见了。
身为日本曾经遭受美国原子弹袭击的两大城市之一的广岛是日本少数以电车为市内主要公共交通工具的城市,令这个原本就充满了故事的城市更添个性。

从广岛站走到我落脚的宿舍也不过10分钟左右。门口是马来西亚少见的手触自动门(看惯的都是红外线侦测的),而当值年纪比我稍大的女生非常热情地欢迎我的到来。我也一如往常秀了一秀我的三脚猫日语,与当值的柜台姐姐打好关系。

细心观察,这件宿舍的大厅都摆满了广岛当地的资讯,尤其是当地棒球队——广岛东洋卡普队的消息,可以推断这间宿舍是由道地的广岛人所打理的,相比之前在京都留宿的宿舍所聘请的大学生团队有更明显的个性,也让我对广岛这个城市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把我的行李打点妥当后我回到的大厅,打算在出外找吃前搜集一些资讯,此时恰巧遇见了一位纽西兰仁兄(虽然他有介绍他的名字但我忘了)。洽谈间他告诉我说他曾经过马来西亚怡宝八个月做义工,也走过了马来半岛的许多城市。在赞叹大马的美丽的同时他也提起了我国的治安问题,让身为大马公民的我深感惭愧。

闲聊一会儿后,经过几天地狱式行走的我今晚也不没什么精力去翻转广岛市中心了,于是我也就走到了宿舍附近绕一绕打算随便找点吃的。最后相中的是“诺基亚”这间居酒屋,叫了一碗拉面。说实话,日本还真是个美食天堂,就算随便找个吃的水准都是中上级的。

回到房间,我又搭上了一位来自法国的仁兄谈谈我们各自在广岛的行程,无独有偶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都是日本三大景色之一,想起就已经令人雀跃!

旅游小贴士
  1. 广岛市是日本本州中国地方最大、也是此区域最值得一去的城市。
  2. 广岛市也是日本的工业重镇,当中以Mazda汽车、Mikasa球类和Molten球类为此城重工业的佼佼者。著名的Daiso连锁店的总部也是在这里哦!
  3. 长崎市是日本另一个曾经遭遇核子弹袭击的城市,但相比广岛地点更为偏远,城市规模也相对较小。

交通资讯
  1. 京都ー広島:京都ー新神戸(JR新幹線ひかり)、新神戸ー広島(JR新幹線さくら),车程6480円,另加自由席4090円/指定席461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详情参阅 http://www.hyperdia.com/en/ (英)http://www.hyperdia.com/zh/(中)

住宿资讯
  1. Backpackers Hostel K's House Hiroshima:每日住宿2600円起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