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1 March 2015

日本旅记 31 - 有一种精神叫做登山精神

旅者物语:有一种精神叫做登山精神,到哪一个登山热点都能感受得到。登山客总是带着一种充满朝气、充满热情的国际语言往山顶前进。

从大圣院往上爬是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路途。夏末的余温狠狠的打在我的身上,背包上沉重的两公升的矿泉水也顿时变成了登山途中的必需品。相信是旅游区的关系,登上弥山的步道都有阶梯,另登山的征途方便不少。一路上所可以看到廿日市远景和清澈的河流也让心情异常舒畅。
日本的河流怎么都这么清澈见底啊?
巨大的鸟居门此刻变得如此渺小!
也在爬山的大叔因为酷热的天气把上衣也脱下了。
看来还有好长的一段路呀!
回头一望,原来我也已经走了好远。
总算有树叶遮荫,让我躲过了热烈阳光的蹂躏。
一路上都看到这些“里程碑”。

抵达了仁王门,也代表我离山顶不远了!
记录登山人数的仪器。身为资料分析员的我当然非常是大爱!
已经可以看见濑户内海的部分景色了,真期待!
清楚的指示牌确保我一路上都没有迷路。

很隐蔽的大荒山神社的鸟居门。
水挂地藏堂。日本人就爱为他们信奉的神明们献上衣装和一些“家居”饰品,从而让他们显得かわいい。 
山顶,我来啦!等等我!

登山精神
带着在马来西亚登山多次的经验,我都对着一路上碰见的登山客以“こんにちは”来向他们打声招呼。而他们也都面带微笑很热情地回应着我,有些更是在我说出“こんにちは”之前就先像我“こんにちは”了。爬山,就是这么一个充满朝气,充满力量的活动!

旅游小贴士
  1. 弥山三条主要登山道:大圣院路线、红叶谷路线和大元路线。
  2. 爬山终究是一种满考验体能的运动,所以记得沿路多喝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