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7 May 2015

日本旅记 44 - 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白天)

旅者物语:世界这么大,到底哪里才是我的舞台?茫茫人海中,又到底哪一位能与我结缘?

走到了涩谷车站,也总算见证了……
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



人行道转红灯时……
又转绿了!每次绿灯到底有多少人过马路呢?
在论坛内网友的推荐下,我和建山在涩谷车站二楼的回廊上找到了拍摄涩谷十字路口的绝佳位置。每次人行交通灯转绿时有高达2500人跨过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多人潮的十字路口,人海实在是多到令人感觉酷毙啦!既然到此,又怎么可能不完成“穿越世界上最多人潮的十字路口”这个里程碑呢?
八公犬铜像。背后可是有令人感动的故事!
这可是涩谷区的著名地标,很多人都会以此为聚集地!
等待绿灯中……恰好对面的高楼也显示着涩谷的字样。
跨过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完成!
在与我对涩谷的购物好去处稍作介绍以后,建山便把我“抛下”不理(开玩笑的啦),而我也就继续一个人流浪于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大都市。接下来,我们还是继续看图体验人海吧!
周末+大都市=人挤人
相比之下,吉隆坡好比小甘榜(马来语,村庄之意)一样啊~
不知不觉走离了商店区……
这里的摩天楼实在密集得恐怖……
这底层的理发店蛮吸睛的。
Duo,东京著名的拉阔音乐会场所。当天好像有人气很高的band进驻演唱噢~
走了一圈后,发现日本的购物中心空间还蛮狭隘的,没有马来西亚那种规模可以跻身世界前十的商场般拥有辽阔的走廊。没办法,东京寸土如金啊!走着走着天色转暗,我也开始走回去涩谷车站,看到的又是不一样的光景……

旅游小贴士
  1. 涩谷主要购物中心:109、Parco、Marui、Loft、Bunkamura(文化村)、Tokyu
  2. 八公犬的感人故事:http://japan.people.com.cn/n/2015/0309/c35467-26660545.html

交通资讯
  1. 原宿ー渋谷(JR山手線):14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