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2 May 2015

日本旅记 40 - 筑地市场

旅者物语:这世上有成千上万种生活方式。用心摸索,总会找到自己觉得舒服、自在的。

第八天。

今天是我在东京的第一个早晨,醒来之后看到的是我所住的宿舍到底有多美丽:
好怀旧的氛围。
美丽的石坡。
仙鹤与老翁?
超有feel的宿舍~
原本还计划想大清早就起床的我因为惰性到了大约八点才出发,今天去的是东京举世闻名的市场——筑地市场!前往途中,我被环绕东京的山手线的火车震撼住了!
全彩荧幕告示牌!这也太扯了!
筑地市场距离山手线最近的新桥站也有相当一段距离,所以也不知走了多久才看到眼前此景:
到啦到啦!
不愧日本第一市场呀!
人潮汹涌的筑地两大寿司店——大和寿司和寿司大!
这样的队伍可是要排队最少三个小时才可以进入的!@.@
虽然这么迟了,大家依然在开工当中~
海鲜市场的规模还真的是超级无敌的大!
莫非伯伯也被吓到了?!(纯属虚构)
来人呀!随便看,随便买!
贵为海鲜大国的日本还真的要什么有什么!


新鲜的八爪鱼!好红润!
贝壳类。
一箱又一箱的螃蟹。
鲸鱼肉也有(再此声明本人不支持猎鲸)!
好大的鱼……
工作人员把鱼肉切片中(工程应该很浩大吧)~
在日本第一市场大开眼界后,没吃早餐就赶过来的我已经感觉浑身无力,当然要在此地吃海鲜餐大快朵颐一番!可惜的是,上面提到的筑地双宝——寿司大和大和寿司排着的都不是普通的长的队伍,正在赶行程当中的我只好走到了筑地市场外围的筑地虎杖南店吃早餐去咯!
不一样的茶杯~
店内售卖着各类的海鲜饭,而不是这么通晓日语的我也就随便点了一碗来吃啦!满满一整晚的新鲜海鲜盖在饭的上面,实在是让人大流口水!我开饭喽!
好吃好吃~
虽然这餐令我荷包出血不少,但是非常满足,也让我更有力量为接下来的旅途继续赶路!

旅游小贴士
  1. 筑地市场最出名的特色当选金枪鱼拍卖会了。若想亲自莅临观察的话可是必须在早晨五点开始就前来排队报名!
  2. 想吃筑地寿司双宝的话也建议以大清早就来排队,以躲过冗长的等候时间和排队到关店扑了个空的失落!当然也务必准备多一些银两(厨师特选套餐4000日圆左右)。

景点资讯
  1. 筑地市场:外围商店上午5时至下午2时不等;海鲜批发市场上午9时以后开放;金枪鱼拍卖会上午5时25分至6时15分(需提前排队预订,每日锁定最多120名访客);关闭日期请参照筑地市场官方网站为准。

美食资讯
  1. 筑地虎杖南店:海鲜饭从1400円起跳


交通资讯
  1. 鶯谷ー新橋(JR山手線):17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