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9 May 2015

日本旅记 41 - 靖国神社叛国游

旅者物语:很不幸的,很多国家的政府都会因为种种藉口修饰自身比较丑陋的历史。

筑地本愿寺前的美景。
离开筑地市场以后,在东京第一个早晨就开始赶行程般大暴走的我二话不说又继续冲刺枪王我计划中的下一个景点。

这个地方,在世界地图上的关注度可是数一数二的,而且每一次日本首相进入都会被四面八方的国家首脑炮轰。没错,它,就是纪念日本阵亡士兵的靖国神社。
贵为东京主要神社之一的靖国神社其鸟居门一点也不马虎。
日本古代著名军事家大村益次郎的铜像。
神门前。留意其象征日本皇室的菊花徽章。
走了一大段路,总算看到这个因为日本首相前来参拜而享誉“盛”名的神社礼拜殿前。
神社本身倒也没太多吸引人的地标,不过就在它身边的游就馆倒是收藏了许多有关日本各个战争的文物。话不多说,马上就带你进去探个究竟:
二战时期所用的战斗机。
如门口前的一些军事摆设。
管内除了一些历史文物,也有很多如图的艺术作品。
和平的女神?
各个不同职责与阶级的军官雕像。
日本古代装甲各个部位的介绍。
战友。
游就馆底层的各类真实的军事武器。
该不会想把游就馆给毁了?
军舰模型。
高射炮。
鱼雷部件的解剖介绍。
更多的战斗机让我想起了宫崎骏的《起风了》。
成群结队的战斗机模型。
枪械。
母之像。
游就馆原馆。
馆内尽是表扬为日本而阵亡的将士们,包括了二战时期做出许多毫无人性的残暴行为的日本士兵,也难怪每当日本首相前来参拜便会受尽世界八方领导人的唾弃。而我的“叛国”游也正式告一段落啦!

就这样,我回到了靖国神社的入口处,经过了跳蚤市场(没想到东京也有耶~),前往了全世界最繁忙的新宿车站,为的就是会一会多年不见的好朋友……

旅游小贴士
  1. 东京地铁路线繁杂混乱,建议先检查清楚你的行程再出发!随身携带公交地图可以确保就算不见了也不怕(在东京,总有一个地铁站在你左右)!

景点资讯
  1. 靖国神社:免费,上午6时至下午6时(5-8月至下午7时,11-2月至下午5时),年中无休
  2. 游就馆:800円,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6月和12月不规则性关闭

交通资讯
  1. 新橋ー飯田橋:新橋ー秋葉原(JR山手線)、秋葉原ー飯田橋(JR中央線)、17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