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1 May 2015

日本旅记 39-横跨本州

旅者物语:就等你的一个眼神,就能为你长征。

离开和平纪念馆时已经过了中午了,原本还想前往广岛城和缩景园的我为了赶路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回到宿舍前后背上大小二包后回到了广岛火车站,准备再一次踏上新干线之旅。而这次,也将是我在日本乘搭火车最长的一次距离,即将横跨本州八百多公里。目的地?不须太多解释,应该也猜到吧?
掰掰,令人念念不忘的广岛……
此图清楚见证时速300公里的威力!
驶过的稻田可是多么的整齐~
再度抵达神户咯!
但是还是只是路过,惭愧啊!
下一站?呼之欲出了吧!
如之前一样,基于使用JR Pass的关系,这个“横跨本州”的新干线之旅必须分成两个部分:先乘搭樱号到新神户站然后再转搭光号继续前进。虽说新干线是个以时速300公里飞速航行的交通工具,但如此长距离的航行还是需要五个小时多的车程,是个非常耗时的征途。好在子弹火车异常舒服,加上也可以在车站购买“駅弁”(音:ekiben,车站便当的意思)在车上享用晚餐,所以整个行程还是非常享受的。
搭新干线就是爽!
异常宽阔的座位。
还有插座!
这“京之万岁”还真是贵,竟然要价1000日圆。
但是打开后,看到食材还蛮丰富的,也就觉得所付的价钱情有可原了,呵呵!
终于,五个小时多后,我抵达啦!

对,我来到了日本之都,也是世界上最大,坐拥一千三百万人口的大城市——东京!
(终于)到了。
东京终站。
什么叫做大城市?
就是大到日本政府需要将它分成23个特别行政区进行管理。
就是大到要在同一个城市设有三个新干线站。
就是大到在东京车站这个主要交通转接站需要总共31个月台来疏通广大的乘客流量。
就是大到东京地下铁总共提供多达13个路线。而且就算这样东京的上班族每天还是需要挤沙丁鱼上下班。
 就是大到需要成田和羽田两个机场来处理繁忙的空运流量。
就是大到共有八个不同的私立铁路公司负责衔接东京到周边区域的市区。
就是大到拥有涩谷十字路口这个世界上人潮最最最汹涌的十字路口。
就是大到把毗邻的横滨也挟带变成了日本第二大的城市。
等等等等。

日本车站的设计总是充满了亮点~
呃……这么夜了,人潮还是这么汹涌。
抵达东京已经是晚上十点多的事情,而我也没闲情乱晃,直接就前往了我在东京的栖身之所 Toco。之前预订它就是被它那个非常古老的建筑风格所吸引,而见过它的庐山真面目过后更是确认我没来错地方!
莺谷站外摄下的铁轨景色。
好怀旧的木质房间。
终于可以让我的双脚歇息啦!
当日负责帮我check-in的员工叫做奈奈,虽然不是很懂英语但是其非常热情的服务态度令人印象深刻,而且还主动与我谈天交流呢!宿舍内的酒吧更是每天为住客提供一杯welcome drink,以鼓励背包客们可以聚在一块互相交流,是在东京上野一带非常不错的栖身之所。
宿舍的酒吧,在这里有机会与当地的日本人交流交流,还不错噢!
宿舍设计所造就出来的氛围也太棒了!
嗯,我也非常疲惫了,所以很快地便上床睡觉,充电以继续我“平定”日本的征途!

旅游小贴士
  1. 从日本西部前往东京可以依照落脚地点在南部的品川站或在中部的东京站下车;从北方则可以在北部的上野站或者东京站下车。
  2. 从住宿方面来说新宿区会比较方便,但价格相对昂贵;上野区则坐拥较多经济的酒店、旅馆和宿舍。

交通资讯
  1. 広島ー東京:広島ー新神戸(JR新幹線さくら)、新神戸ー東京(JR新幹線ひかり),车程11660円,另加自由席6380円/指定席690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详情参阅 http://www.hyperdia.com/en/ (英)http://www.hyperdia.com/zh/(中)

住宿资讯
  1. TOCO Tokyo Heritage Hostel: 每日住宿从2700円起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