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1 August 2015

日本旅记 58 - 上野后续

旅者物语:每个人出生时或许就已经注定了什么,但是你至少也应该在已经被注定的框框里面奋力朝着最好的那个点奔去。

上野毕竟是诸多博物馆、艺术馆和科学馆的所在地,从动物园出来后又岂能不走走?
很好玩的反射面铁球。
首先是去到了东京国立博物馆,看到下面这个告示牌还真是令人心花怒放~
爽啊!好像在帮我庆祝生日似的!
说实在的,这博物馆真的四周围都很美……

本馆,东京国立博物馆内最大的建筑。也是陈列常年展览文物的展示厅。
本馆内部。建筑还蛮西洋风的。
本馆后方的庭院。就连博物馆也都有这种令人心宁的山水庭院,日本人真的很懂得制造“禅”的意境。
表庆馆,东京国立博物馆内最吸睛的建筑。目前关闭修复中。我去时有开放(嘻嘻)。
表庆馆内部。很古典风的圆顶。
博物馆内拥有许多日本古代艺术的展示,而其中一馆更是摆设着奈良法隆寺的文物,让那个不久前才刚去了法隆寺这个日本世界文化遗产级的千年木质建筑的我很是充满兴趣。

游览完毕后,也是时候想上野告别啦!总结此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呀!而固执的我,则取消了今天原本的行程,准备去弥补昨天的遗憾……
东京的铁轨就这么壮观~
就说东京每个火车站都很不一样,建筑风格都是依据该地的风土而设计的。
大爱的交通资讯系统~
百合欧单轨火车新桥站。一路追着我部落格的朋友们应该猜到我要去哪儿了吧?
彩虹桥,我又来找你了!
衔接御台场和日本大陆的海底隧道。
船之科学馆,御台场蛮著名的地标之一。不过它不是我来此的目的。
下车了,怎么这里那么多cosplayer呢?
买票过后,我便开始游览我在东京最想去的地方之一……

旅游小贴士
  1. 目前东京国立博物馆诸多展览馆皆在修复中,现在去可能未能得到很好的体验噢!
  2. 东京国立博物馆内经常都会举办特别展览,但通常都得付上额外的入场费。

景点资讯
  1. 东京国立博物馆:620円(特别展览另计),上午9时30分至下午5时(周六、日及公共假期至下午6时),逢周一关闭

交通资讯
  1. 上野ー新橋(JR山手線):16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2. 新橋ー船の科学館(ゆりかもめ):380円
详情参阅 http://www.hyperdia.com/en/ (英) http://www.hyperdia.com/zh/ (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