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9 August 2015

日本旅记 62 - 明阳下的日光

旅者物语:乔布斯说过“Keep looking, don't settle”(持续寻找,不要安于现状)。后面其实应该多加一句“But don't become a Peter Pan”(但不要成为像彼得潘一样漫无目的地探索)。

第十一天。

今天不继续呆在东京,而是走了一趟离开东京的一日游。

目的地?德川家康陵墓的所在地——日光。

日光距离东京可有百多公里的距离,有鉴于此我又有理由秀出我的JR Pass乘搭子弹火车去啦!但是基于日光市不在东北新干线的线路内,所以我也只能乘搭到宇多宫站然后转搭前往日光的日光路线。
双层列车。日本的火车还真的是什么种类都有。
毕竟是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旅游路线列车,所以列车内有厕所让乘客方便。
从宇都宫前往日光的距离大约40公里,基于是旅游淡季的关系列车上的旅客稀少,当地穿着制服的学生妹倒是看到了一位。不一会儿,我便到达了日本最具历史性的城镇之一──日光啦!
日光站!好复古的车站告示牌。
如此古色古香的车站,叫人怎能不对日本火车念念不忘?
车站前日光市的街景。
走出车站,对日光的第一印象就是让我回想起马来西亚郊外小镇的感觉──商店都聚集在市区主要大路两旁,没有大都市的喧哗,很是平静。从车站前往景点区需要沿着街道走上大约20分钟的上坡路(我命贱不愿意花钱搭巴士),还挺累人的。而这条路的末端,就树立着象征着我已到达日光世界文化遗产景点区的地标──神桥。
什么?这玩意哪儿像是一座桥了?
非也非也,此乃天海之像(天海乃活跃于德川家康时代的僧侣政治家)。
所谓神桥就是这个红彤彤的大桥啦!
要过这个号称二荒山神社入口的深桥还需缴付300日圆的过路费呢!
就算是这么大的一条河水源依然可以清澈见底!多么令人感动的国度。
毕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当然少不了这个石碑了。
我可真的走了不少上坡路。
不知道是什么建筑,看下去应该也有多年历史。
沿途的步道都如此令人心旷神怡,太舒服了~
从神桥又走了一段路之后,总算也抵达了日光世遗区的第一个寺庙──轮王寺。

轮王寺开寺僧侣圣道上人之石像。
呃……原来神庙可以是打印出来的……
没错,很不幸的轮王寺正在修复中,所以也就没有办法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了。但是,日本终究是日本,做东西总是比别人想得更周到,就算是修复中也可以售票让人参观寺庙内的文物。更棒的是,顶楼还有一间播放着修复轮王寺过程的视频间,让游客们了解到修复寺庙的过程和一些必须注意的事项,实在让人感觉贴心。希望下次再次到访此地时轮王寺已经修复完工吧!
轮王寺的庭园。
青草、绿树、石块、池塘,日式庭园让人心旷神怡的武器。
轮王寺别院之一。
相轮橖,轮王寺最起眼的地标之一。
位于相轮橖附近的丝割符青铜灯笼也很壮观呢~
旅游小贴士
  1. 若你没有持有JR Pass的话可以考虑购买包含通往日光的火车和在日光市无限乘搭巴士的东武铁路日光通行证噢!

景点资讯
  1. 神桥:300円,上午8时至下午5时(4月至11月中旬),上午9时至下午4时(11月中旬至3月),年中午休
  2. 轮王寺:400円(三佛堂)、900円(三佛堂与太猷院套票)、300円(宝物殿与逍遥园),上午8时至下午5时(11月至3月至下午4时),年中午休

交通资讯
  1. 西日暮里ー日光:西日暮里ー上野(JR山手線)、上野ー宇都宮(JR新幹線やまびこ)、宇都宮ー日光(JR日光線)、车程2590円,另加新干线自由席2260円/指定席298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