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5 August 2015

日本旅记 60 - 魔鬼蛋糕与密思朵咖啡(秋叶原与六本木之行)

旅者物语:知道我独游的人,十个里面五个质疑、三个不解、两个羡慕……其实我希望的就只是那么一位尝试过、喜欢并且享受独游的知己。

虽然我也不算很宅(话说我也经常宅在家里,但若说看动漫打电动什么的也其实并没有很频密,更别说痴迷),但是既然身在东京嘛,当然就要到宅男天堂──秋叶原探个究竟!
夜色已经降临了。
到处都是电子商场的秋叶原人潮不见得比东京其它区域少。
话说本来还想赴一趟女仆咖啡厅体验一下日本宅男风情的我后来还是因为人生地不熟怕有没有同伴害怕被开天价的情况下打消了这个念头。不过接下来游览的这间店铺也总算让我不虚此行了!
这个五层楼的商场究竟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
别被吓到,这可是情趣用品专卖店哦!
日本毕竟是性行业开发得非常出神入化的国家,其AV片也是红遍全球的,但是这间堪称“成人用品百货公司”的M记可说让我大开眼界!从楼下的成人杂志、电影,到楼上的自慰器具、情趣用品、充气娃娃、情趣内衣、制服诱惑等,实在让人看了也不禁觉得有点难为情。好在我是一个人来的,所以也不需要有太多避忌,可以“尽情”游览,嘻嘻。由于店内禁止拍摄的关系,我也没办法让你们看看里面的庐山真面目了,想“增广见闻”就亲自到来吧!

在秋叶原稍待片刻后,我便搭上了东京地铁前往了东京除丸之内、银座外另一个高格调的市区──六本木。
一样是霓虹灯耀眼的社区。
六本木著名地标森大厦,也是东京著名的观景台之一。
此举行蜘蛛乃森大厦所在之处六本木新城内其中一个亮点。
已经俨然身心俱疲的我原本还想登上森大厦观景去的,却又在乘搭电梯上到售票处是打消念头下回去了,还真是举棋不定啊!折返后我便在六本木新城区内随处乱晃,却也无意中发现了一个非常棒的落脚处歇息:
朦胧的东京铁塔。此乃东京另一个可以欣赏东京市景的观景台。
超棒的装潢!
旁边就是书店,书卷味配搭咖啡香根本就是完美的组合!
这个位于六本木的日本著名书店代官山茑屋书店内的星巴克实在是有feel到不行,在这里充电休息在也适合不过!而日本星巴克的餐单比起大马实在是选择多太多了,读过星巴克的老板,霍华德舒尔滋的著作《Onward》(前进)的我当然也不忘点了一片蛋糕加一杯咖啡用心观察星巴克营运与装潢上的心思。为了让咖啡调理师能够与顾客面对面沟通的而研发的扁平型磨咖啡机;为了让单独前来的顾客不觉得有压力的圆形桌;为了不让食物的味道盖过咖啡的芬芳的精选食物菜单──这种种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都是除了咖啡豆的品质管理之外,星巴克到了今天依旧是引领全球的咖啡霸主。
魔鬼蛋糕搭配密思朵咖啡。
就这样,我吃着蛋糕、喝着咖啡,心里哼着周杰伦的歌: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旅游小贴士
  1. 秋叶原乃购买电子产品的天堂,很多旅客都会来此购买数码相机哦!
  2. 想体验东京的夜生活?去六本木这个夜店大本营就对了!

景点资讯
  1. 森大楼观景台:1800(摩天台skydeck另加500),上午10时至晚上11时(周五、六及假日前夕至午夜1时),摩天台上午11时至晚上8时(4月29日至6月28日至晚上10时),年中午休

交通资讯
  1. お台場海浜公園ー新橋(ゆりかもめ線):320円
  2. 新橋ー秋葉原(JR山手線):16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3. 秋葉原ー六本木(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16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