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8 August 2015

日本旅记 59 - 未来馆

旅者物语:缘分这东西很玄,有时候你耗尽心思却还是不尽如人意。

终于,我还是进入了未来馆。买票时,售票员问我要不要购买今日的特别展览入门票,我不假思索地便买了。后来发现,这是一个绝大的错误……
由于是公共假期的关系,人潮很多呢!
未来馆大厅的巨型数码地球仪。
当日的特别展览是以厕所为主题的,基于日本可是厕所科技的佼佼者,所以看到、学到有关厕所、粪便等的知识还真不少,获益良多!
殿堂级的座厕!
马桶制造商的宣言。
各类制造马桶的材质。
这个……你舍得在里面大解吗(囧)?
这个……
给小朋友用的座厕。
话说这是一个大阪幼儿园内的厕所概念,为的就是教育小朋友如何正确使用马桶。

总是在大便的我们,这回可要当一次大便卷进马桶了……


还要象征式地戴个大便性状的帽子……
这是其中一款为了鼓励穷苦国家未受到足够教育的人们使用厕所的马桶设计。
这个马桶除了让人如厕外,还会把粪便收集和分解成农业用的有机肥料。
说实在,我还是第一次以如此深度去了解厕所、粪便这些听、看、闻起来比较恶心的课题。从粪便成分、马桶进化史、粪便排入马桶后的渣滓处理、马桶科技与未来趋势等等等等,这些知识对我而言都蛮新颖的呵呵!忘了告诉你,你所用的香水和所有具有芬芳想起的保养品、清洁用品等都是依靠少数粪便内的成分将其芬芳千倍万倍地加强哦(对不起,让你恶心了)!

但是,基于队伍冗长的关系,游览完这个特别展览后时间也所剩无几,我竟然连一个未来馆的展示都没有好好的体验到!徒呼奈何~
仿真度十足的机器人。话说每天有两次开启机器人的展示时间。
实验室的器具。
近距离下的数码地球仪。
未来馆顶楼拍摄的御台场美景。
就这样,我二游御台场后还是心存遗憾。看来,我以后来东京还是要再来一次未来馆啊!

旅游小贴士
  1. 尽量还是避免公假和周末去如未来馆般人潮汹涌的景点吧,不然就要像我一样抱憾了!

景点资讯
  1. 日本科学未来馆:620円,上午10时至下午5时,逢周二、12月28日至1月1日关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