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 December 2014

日本旅记 07 - 奈良公园(下)

旅者物语:孤单的人不一定寂寞,寂寞的人不一定孤单。孤单是一种外在形态,自己拥有选择的权利;寂寞更多的是内在感受,很多时候不受自己控制,也不会因为身处人群中而消失。

说真的,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唯美的庭园。

它,就是奈良公园内的一个山水园——依水园。

从售票处进入园内,立刻就被如仙境般的山水花草所迷倒。清澈的湖水把宜人的景色完美的反映在其表面上,把日本花园艺术的精髓完完全全的展现出来!而依水园内随处可见的“不要踩踏青苔”的告示牌也显现了东洋人对于一花一草的珍惜,实属可贵。话不多说,还是看看以下的照片来做定论吧!

前园的近照。里面还可以品茶,很是写意!
前园带出的是一种非常朦胧的美丽。
后园青苔与沙石形成的强烈对比。
相比起前园,后园较为凸起的山丘和整齐的草原带来一种异常宁静的感觉。水面上的反射也非常的清晰!
也不知在这里呆了多久,总之就是双脚的疲惫加上被此园舒适的感觉深深的吸引住,令我在这里逗留了好久好久。出来之后,我原本打算离开奈良了,但看到依水园旁边的吉城园免收外国旅客的入场费便赏脸进去探了个究竟。可惜呢,依水园的水准实在是太高了,让这个仅有咫尺之遥的吉城园的减分不少(虽然也是很美丽的):

吉城园最耀眼的或许就是这个山坡上的亭子了。
艳阳高照下的步道。
随后,我便乘搭了奈良市的环绕巴士离开。原本还打算回到JR奈良站乘搭JR火车节省一些盘川的,但误打误撞之下在近铁奈良站便下巴士了,也就这样多花了500多日元前往的关西的心脏——大阪!我在日本第二天的行程,还长着呢!

旅游小贴士
  1. 日本的山水庭园可以非常具有诗意的,建议旅日时最少也要参观其中一个,在繁忙的行程中享受平静悠闲的一刻。
  2. 日本大部分景点都在关闭前半小时禁止进入,安排行程时请务必记住这一点。

景点资讯
  1. 依水园:650円,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逢周二关闭(4、5、10、11月和新年、盆踊假期除外)
  2. 吉城园:250円(外国旅客免费),上午9时至下午5时,逢12月28日至三月中关闭
详情参阅 http://cn.japan-guide.com/travel/kansai/nara

交通资讯
  1. 奈良市役所前ー近鉄奈良(市营环绕巴士1或2号线):170円
  2. 近鉄奈良ー難波(近鉄奈良線快速急行):56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