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4 December 2014

日本旅记 08 - 大都会

旅者物语:缘分是很微妙的。单独旅行最兴奋的就是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遇见有趣的人、事、物。

关西,大阪。

日本第三大城市,第二大城市群,关西经济的心脏区域……这些形容词都在形容着大阪的大,但是并无法让我感受到它到底有多壮观、多宏伟。而从南波站出来后,也不过是看到了如新加坡般耸立着的摩天楼方块,没有太多的惊喜。但这一切在我走到南波区最旺的心斋桥和道顿堀的交界处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不到这里,也不知道吉隆坡到底有多渺小!而且都还不是日本第一大!原来所谓的大都市,所谓的megalopolis就是这个意思(我还真像乡下来的)!

戒桥筋下看不见尾的人海!
兴奋的我就小孩子一样在大阪的商店街窜来窜去,走着走着就到了法善寺横町,而其镇町之宝当然就是法善寺啦!窄窄的横町却又是人潮汹涌,原因无它,就是下面这个别具一格的菩萨啦!
向这位青苔护身的水掛菩萨洒水祈福可是来大阪一定要做的事!
晃着晃着又不知到了哪里,很巧妙的让我见证了一场反核示威,示威者们利用敲击鼓乐的助威喊着响亮的口号,非常的有架势,也让像我这样的初来报到的旅客大开眼界:



走到肚子开始饿了的我回到了道顿堀打算找点吃的,看到了一点排着长龙的章鱼烧专卖店便也凑凑热闹去了:
好歹也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到底好不好吃呢?
味道是过得去,但并没有什么惊喜啊~
买了章鱼烧后我便站到一旁去把一粒粒热腾腾的丸子送进了我的食道中。狼吞虎咽的当儿一句话传到了我的耳朵:
"Is that nice?"
(好吃吗?)
"Ya."
(还不错。)
"I have tried much better Takoyaki though."
(但我吃过更好吃的。)
"Really?"
(真的?)
一段对话和友谊也就这样开始了。她是英丹,新加坡巫裔,身材高挑,和我一样独行着。遇上志同道合的人就是特别令人振奋,毕竟独行者在茫茫人海中属于稀有品种,可遇不可求。就这样吃着聊着,满足了一个人时匮乏的社交需求。

吃饱后也没再谈太久,向她询问了一下大阪还有哪里好晃的和交换了面子书帐号后,我便继续我的大阪乱晃之行……

旅游小贴士
  1. 在日本,几乎每一个大城市都会有代表着那个城市的商店街。在大阪就有两条非常具有标记性的:一是道顿堀,是品尝大阪道地小吃和欣赏超夸张广告牌和招牌的好地方;二是心斋桥,是购物、时尚和娱乐的好去处。

景点资讯
  1. 法善寺:免费,年中无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