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7 December 2014

日本旅记 09 - 心斋桥

旅者物语:同样的产品,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服务,不同的体验。

回到了心斋桥筋与道顿堀的交界处,我开始走进了心斋桥筋这个超长的商店街。在这里时装店、电器店、餐饮店、药房、K房、柏青哥(弹珠机,日本很常见的赌博娱乐场所)应有尽有,是大阪购物的最佳选择。也难怪它会如此的人潮汹涌啦!
请问这条街有尽头吗?
走到了心斋桥筋的一半横跨了交界的马路后,看到了两个非常熟悉的国际时装连锁店——左边是H&M,就比较大间,也不知是四层还是五层楼了;但右边那个就跟平常的很不一样,让我顿时又傻眼了:
你没看错,它就是马来西亚也能看到的优衣库!它的装潢实在是酷毙了啦!
悬挂着的展示人偶还会上下徘徊,帅帅帅帅帅呆了!
全反射铝片天花板为主轴的优衣库心斋桥店是多么的酷、多么的亮眼,轻易地就把我骗了进去,也顺道浏览了一下那里的衣服。与马来西亚相比,日本优衣库的选择或许稍微多一点,衣服同样折叠的非常非常的整齐,而价格也没差多少。但打从在吉隆坡第一次进入位于Fahrenheit的大马首间优衣库就被其异常合适的剪裁迷倒的我还是忍不住挑了几件衣服来试穿,也从而发现到日本服装店的试衣间是必须拖鞋方可进入的(不好意思,我不小心穿着我的鞋子踩进去了)。

来回试衣间几次后,我挑了一件斜线细条纹的衬衫,向试衣间外的服务员说了一声“買います”(kai-masu,不良示范,非常不正确的语法)便前往柜台付钱去,结束了我的日本购物初体验。出来后的我继续没有方向地继续乱转,走着走着就到了大阪第一地标——格力高人(Glico Man)招牌。但却跟之前在面子书看到友人所拍的非常不一样……
照片中右方“格力高”的招牌竟然换成了真人版,本来还打算来一个非常有标记性的格力高人自拍的,呜呜~
在道顿堀,招牌就是要大!大!大!

Space Station: 唤起童年回忆的经典电玩吧
就这样,我穿越了道顿堀的另一边,走到了心斋桥西边美国村(Ame-mura)一条没这么热闹的街道,原因无它,只为了参观这间在Trip Advisor享有盛名的酒吧——Space Station。Space Station是一个以经典电玩为主题的酒吧,顾客们可以免费游玩店内各种如任天堂、世家、阿塔里等机种的经典游戏。而店内以马里奥、孙悟空(七龙珠)、小云等角色为主题的鸡尾酒更加凸显了店内的电玩主题,也勾起了我不少的童年回忆。手痒痒的我当然也就忍不住搭了几位不认识的仁兄一起打电动啦!
像照片中这种插带式的电子游戏机还真勾起了我不少的童年回忆。
说真的,我还真的很有游戏天份,完了几轮都非常有效率的第一个被KO掉(糗爆了)。玩着玩着就9点了,离开后的我原本还想在美国村逛逛但是……

旅游小贴士
  1. 当你逛街相中你想要的东西时,可以向服务员说“これをください”(Kore wo kudasai,我要这个)。
  2. 但就算你不学也不怕,日本服务业可是一级棒的,销售员肯定会很好的招待你,就算语言不通也会尽量地满足你的需求。
  3. 日本是以现金流通为主的社会,所以别带着“一卡在手,通行无阻”的想法在这里逛街。通常只有国际品牌和高档店才会接受信用卡。
  4. 在日本购物需要缴交8%的消费税(已包括在销售价内),但旅客们在指定商店消费满一万日元或以上是可以豁免税务的。必须注意的是有些店面是要先付保函消费税的全价然后再到消费税回扣柜台领取回扣的税额。

景点资讯
  1. Space Station电玩吧:晚上8点至午夜2点,年中无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