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2 December 2014

日本旅记 04 - 法隆寺

旅者物语:如果只是把火车站当成载送人群的地点,那么它永远就只是载送人群的地点。善加利用,其实火车站还可以是当地的商业中心、可以是当地社区活动的集中地、更可以是当地故事、历史和风俗的陈诉者。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一大早起来后便到便利店随便买了些便当充饥就开始行程了。相比马来西亚,日本的便利店商品琳琅满目,从食品、文具、电子产品到成人刊物(是的,你没看错)都可以在这里买到。食物的选择更是五花八门,有饭团、便当、面包(还有日本凉面这种奇怪馅料的)、蛋糕(味道媲美咖啡厅级别的)、包点、拉面、鸡排等等等等,菜单比餐厅还来得丰富!

JR Pass很快又发挥它的功力了,进入JR车站只需秀出此证柜台的服务员便会向你致敬,那种VIP的感觉还真的很爽。今天前往的是日本第一个首都——奈良,而中间会先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庙之一——法隆寺。

法隆寺建于大约公元607年,已有超过1400年的历史。此庙分为东西两院,其中西院伽蓝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木制建筑物,古代的建筑技术就已能建造出如此宏伟的佛殿实在让人震撼。

法隆寺正门口,好像没有什么东西似的。
但是里面可另有乾坤哦!当中就属这个五重塔最耀眼。
五重塔旁边的金堂。
金堂上的支柱还可以看到木雕,日本工匠手艺的细腻可见一斑。
建造回廊所用的纯木质柱头很厚实,让人有非常扎实的感觉。
参观完毕后,我便返回了刚才下车的法隆寺站,仔细一看发现此车站拥有着佛寺风格的设计。日本火车服务就连车站的设计也不马虎,会依据当地的特色而设计,从而传达着当地的故事,实在令人佩服。
JR法隆寺火车站。从这可还需要徒步20分钟方可到达法隆寺。
格子之家——传统日本商家的住所
前往奈良站耗时约10分钟,下车后第一件事便是前往奈良最古老的小镇——奈良町。奈良町最大的特色就是它还保留着很多江户时代的传统建筑,而我前往此地的最大目的就是免费参观的格子之家啦!格子之家乃日本古代商家的住所,从其家具摆设可以具体了解到日本古代的生活方式。屋内还有免费的绿茶让旅客消暑,服务很是周到。
房子大厅。榻榻米地板和日式障子门是日本民宅的建筑特色。
庭园。
二楼光景。
随后前往奈良公园的途中巧遇一摊摆卖木质手工艺品的摊位,其精细的手工实在非常吸引,于是便买了一件:
怎样,可爱吧?
旅游小贴士
  1. 京都、奈良与大阪是非常靠近的城市,三地之间乘搭火车都能在一小时内到达。在任何一个城市落脚都可以很轻松的以一日游的方式游走其它两个城市。
  2. 其实像法隆寺这种世界文化遗产级别的古庙内都有很多历史非常悠久的文物,但碍于保养因素而被禁止拍摄,所以想看就自己亲自莅临参观吧!

景点资讯
  1. 法隆寺:1000円,上午8时至下午5时(3-10月)/上午8时至下午4时30分(11-2月),年中无休。从法隆寺站需徒步20分钟方可抵达,行动不便者可以乘搭巴士(190円,每20分钟一趟)。
  2. 奈良町格子之家:免费,上午9时至下午5时,逢周一及公共假期的下一天休假。

交通资讯
  1. 京都ー法隆寺:京都ーJR奈良(JR奈良線),JR奈良ー法隆寺(JR大和路線),共计970円(JR Pass 持有者免费乘搭)
  2. 法隆寺ー奈良(JR大和路線):220円(JR Pass 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