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7 November 2015

日本旅记 68 - 浅草晴空

旅者物语:途中巧遇正在嬉戏中的幼儿园学生团。其中一个跑着跑着跌倒了,但他不哭也不闹,直接就站了起来继续玩乐。教导小孩培养坚韧个性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第十二天。

我在东京只剩下半天的游览时间(真的很不舍)。虽然在东京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但若不把这半天花在浅草的话实在说不过去,毕竟这里有的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浅草寺啊!

浅草寺是东京少数不在JR火车站徒步范围附近的景点,所以我也只好透过号称世界上覆盖范围最广地铁之一的东京地铁前往我的目的地啦。贵为东京第一庙的浅草寺范围极广,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有入口雷门、商店街仲见世通及祭拜观音的本堂。话不多说,马上走进去瞧一瞧!
人山人海的雷门,是浅草寺范围的著名地标之一。
跨国雷门,马上就看见密密麻麻的仲见世通商店街和汹涌的旅客。
噢,忘了说,日本第一高的东京晴空塔就在浅草寺附近的隅田川对岸。
穿越仲见世通后就能够看见进入浅草寺本堂的第二个大门──宝藏门啦!
寺庙少不了的五重塔。
这个超级无敌大的草鞋寓意着农夫务实农耕,五谷丰收。
从这里望去的晴空塔很明显的比周围的建筑高除了许多倍。

这里的贡品都特别大……
又是时候浴佛啦!
浴佛亭上还住着一条龙呢!
香火鼎盛。

话说日本人少的香还真的有点不一样。
宝藏门背面。
寺庙法会资讯。
这怪石背后还有一段故事(但我不知道是什么囧)。
佛祖像。
铜造宝篋印塔。
小瀑布。就算是在东京这么拥挤的城市内的寺庙对于山水花园的讲究一点也不马虎。
还有石桥呢!
南无阿弥陀佛。

影向堂。
刻印这佛经的石碑。
药师堂。话说日本人对药师佛特别钟爱。

市区内难得的清静之地。
御宝前。
西参道。
日本当代著名社工瓜生岩子的铜像。
更多的怪石。

日本武士户田茂睡之墓(日本人的陵墓真的不是盖的)。
这五重塔可是日本第二高的。
开花中的树木。
绿油油的花草上的石雕。
好了,看完浅草寺范围内的众堂后,是时候让本堂压轴出场啦!
人潮实在太多啦!
画着不同佛教典故的天花板。
红彤彤的建筑配上一盏又一盏的灯笼正是佛庙标志性的设计。
金光闪闪的本堂内部。
高出回首,浅草寺蜂拥而至的人潮可见一斑。
在日本,有寺庙就有神社。
远处望去的浅草寺本堂和五重塔。


有石狮子镇守着,什么凶神恶煞都不怕!
很别致的灯笼。
御神田和可爱的稻草人。
离开途中看到一群正在附近游乐场嬉戏的小孩子们。
更近的晴空塔。
时间上的关系这次没能登上你,我下次一定会来的!
隅田川观光船。
还真的非常鹤立鸡群。
临别依依……
穿越浅草寺回到地铁站。
掰掰晴空塔。
掰掰东京。
在仲见世通买的小吃。
既然带不走浅草寺……
就把你们吃进去吧!
咀嚼中……
好吃!
跨越田园……
跨越山河……
我到底要去哪儿?下期自有分晓!

新干线终点站
话说东京乃新干线的终点站之一,所以我在这里候车时看到了铁路职员在终点站的标准作业程序。

子弹火车其实在终点站也不过停顿大约5到7分钟左右,但就在此时,列车的清洁人员除了要把整部列车的座位转换方向外,还要更换全部座位头部的垫布、清理垃圾及打扫,那种超级高效的服务素质令人咋舌。加上员工清理完成后走出列车时打出的那个非常专业的手势,实在让我震惊不已!

除此之外,在东京站也可以看到列车驾驶员换岗的情景,看见驾驶员那套媲美着飞机师的制服,实在让人觉得非常非常的帅气!

旅游小贴士
  1. 退房了但又离上车或上飞机还有一段时间,想出去走走但又不知行李该放哪儿?别担心,日本大部分火车站都有各种不同大小的储存格,准备一些零钱把你的大包小包寄存在方便你离开的车站便是。

景点资讯
  1. 浅草寺:免费,户外区域全天候开放,本堂开放时间从上午6时至下午5时,年中午休

交通资讯
  1. 西日暮里ー上野(JR山手線):14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2. 上野ー浅草(東京メトロ銀座線):17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