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31 October 2015

日本旅记 67 - 日本唐人街

旅者物语:旅行多了,自然就会见怪不怪,毕竟看得越多,就越是理解凡事皆有可能。

从樱木町启程前往仅两站之遥的石川町就可以去到横滨非常有特色的中华街。话说打从1859年横滨港口启用开始就有不少华人从中国前来开拓商机,从而在此设立了亚洲最大、拥有上百间中华商店的唐人街。唐人街还真的是无处不在!
中华街其中一个大门。
果然很中国风!
看到很多熟悉的汉字(虽然日文也有很多汉字但是很多都与中国汉字的意思不同)。
虽然是工作日,但还是挺热闹的。
中国式横匾。
既然都来到中华街了,当然免不了要尝一尝这里的美食!于是我便在一家小笼包专卖店排队叫了一万小笼包。等待途中可以听到店员们用华语交谈,感觉还挺奇怪的,如同在日本叫中国特色小吃一样,呵呵!
上海小笼包专门店。
味道还不错(虽然根本不能与上海道地的相比)。
大红灯笼高高挂~
还有关帝庙呢!话说大年初一这里可有舞狮表演!
走着走着时间也接近晚上十点了,于是我回到车站准备搭车回去上野。徒步途中不小心就让我看到了横滨棒球迷最爱去的地方──横滨棒球体育馆。我到的时候好像刚打完了一场球赛,所以起粉也挺热闹的,可见日本球迷对棒球的热爱!
写着的是“Yokohama Stadium”。
令人热血澎湃的地方。
可惜没机会在日本看一场球赛。
就连附近的火车站也如此棒球“疯”!
就这样,日光和横滨的超级赶一日游宣告结束……还真的是疲惫不堪呀!

旅游小贴士
  1. 横滨除了港区未来21和中华街之外,另一个一定要去的就是坐落于新横滨站附近,可以吃尽各种风味拉面的拉面博物馆啦!

景点资讯
  1. 元町中华街:各商店开放时间各异

交通资讯
  1. 桜木町ー石川町(JR京浜東北線):14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2. 関内ー西日暮里(JR京浜東北線):64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