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4 November 2015

日本旅记 69 - 高山

旅者物语:温暖,岂只是温度这么肤浅?

从东京乘坐大约两个小时的高速铁路,我回到了名古屋站。

是回去马来西亚了吗?不不不不不!到此,只为一路向北。目的地?高山。

高山位于日本中部岐阜县飞弹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高原小镇,以其古老的建筑和两年一度的高山祭闻名。其位于白川乡与温泉市下吕之间的绝佳地理位置更是让其成为绝佳的落脚处。

从名古屋乘搭飞弹特急Wide(此列车的窗口真的特别wide)列车大约三个小时后,我也就抵达了这个温度偏冷的高山市啦!

从这个车站陈旧的外观看得出其悠久的历史。
就算是通往高山的铁路,其网络结构也不简单。
好贵的汽油……
就说高山市很小,其街场也不过两三条街道,所以从车站走不过十分钟便抵达了我住宿的旅社。进入旅社,接待员知晓我是马来西亚公民之后便询问我是否通晓广东话(粤语俗称),原来他是到此旅游打工的香港人!而且其员工也还有一位是台湾来打工度假的!哇靠,酷毙了!

旅社当晚正巧要举办一场烧烤会,只需附上大约一餐晚餐的价钱便能参与,我也当然不多加考虑便付钱了(毕竟路途中一个人吃饭的次数也太多了囧)。当晚参与的人数至少应该也有十人左右,大家都带着各自的故事分享,当中包括来自香港也准备要度假旅游的女生、辞去工作前来日本寻求人生下一步的灵感的巴西人、正以租车方式环游日本的北欧人、从临近小镇前来打工的日本人等等等等。大家带着自己的故事,一边吃着烤得热乎乎的海鲜一边高谈阔论,让气温偏冷的高山市顿时变得温暖起来。

高山早市──体验日本郊区的活力
我在日本的第十三天早晨。

毕竟是在海拔五百多米上的高原城市,所以就算是套上了棉布外套还是感觉得到凉风侵袭的寒意。我走到麦当劳随便吃吃早餐之后,便在高山市内随便晃晃看看这个小镇的风采。
摄氏十八度的早晨(话说我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遇过这么冷的天气)。
噢嗨哟!
去到哪儿流水都清如明镜。
话说朝市乃高山市的一大特点,所以既然到此当然也就要参观参观一下啦!
早晨市场!
好别致的仿制昆虫。
仿真度超高哦!
烤飞弹和牛。这个与神户和牛可以一较高下的牛肉真的很好吃!
桃子,日本水果之冠!虽然很贵但真的非常非常水嫩甜美!
总的来说,在高山早市逛一逛还真的挺有趣的,而且也可以在这里尝试很多飞弹特产美食,赞!

接下来,我将前往来高山第一推荐景点,敬请期待!

旅游小贴士
  1. 毕竟是高原,上高山记得带寒衣,尤其是冬季的时候!
  2. 高山有每日去世遗景区白川乡的来回巴士,有兴趣的可以向旅舍或酒店咨询!

景点资讯
  1. 宫川朝市:每日上午6时起开市
境内景点详情参阅 http://www.hida.jp/chinese/

交通资讯
  1. 東京ー名古屋(JR新幹線ひかり):6260円,外加自由席4100円/指定席462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2. 名古屋ー高山(JR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ひだ):3350円,外加自由席2160円/指定席268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