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8 July 2015

日本旅记 55 - 上野

旅者物语:或许你正为一些轮不到你控制的事情而烦恼……为何不把这些精力用来改变一些你可以改变的东西呢?生命是有限的资源,善用呀!


充满色彩的Toco宿舍。
非常棒的宿舍,但是还是得说再见呀!
九月十五。我日本行的第十日。

没错。我从Toco宿舍check-out了。非常地不舍,毕竟这里感觉非常温馨,环境也令人感觉非常的有传统日本的feel(而且还刚刚认识一个不知名的可爱韩国美眉啊!)。

为什么我不一直住在Toco直到离开东京?因为我想以非常平民的价格体验一下传统日式旅馆!所以,我也就前往了谷中灵园去:
不愧是日本,就连坟墓也如此干净,毫无杂草丛生的现象。
这就是我接下来将在东留宿之地!
泽之屋旅馆究竟有什么那么吸引人?稍后会再做介绍,但总的来说以五千多日圆就能享受榻榻米房的那种传统风味绝对是超值的!

由于还没到check-in时间的关系(我来的时候是超级早的啦),所以我卸下了我的大包便提着小包赶我今日的形成去咯!今日去的,就是集合着庙宇、公园、动物园、博物馆等于一身的上野公园。

首先看到的便是下图这个金光闪闪的东照宫了。这个为了祭拜日本大名鼎鼎的军事政治家德川家康所盖的神社虽然不及日光所建造的如此壮观,但也着实不马虎呀!
东照宫正门口。还真是金碧辉煌啊!
好象是祭拜另一个神的殿堂……
石狮子。
哪尼?竟然已经有超过三百多年历史了?!
如此具有象征性的神社当然少不了五重塔啦!
游览了东照宫后,我便去了当日的重头戏所在──上野动物园!

旅游小贴士
  1. 由于是许多景点的所在地,所以编排东京行程时最少也应该拨出大半天给上野!
  2. 日本有许多东照宫,而最应该去一趟的在日光,也是德川家康陵墓的所在地!

景点资讯
  1. 上野东照宫:免费,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年中午休

交通资讯
  1. 鶯谷ー西日暮里(JR山手線):14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