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3 June 2015

日本旅记 50 - 环游山手线

旅者物语:如果连和自己独处都不敢,那又如何去与他人交心?

从东京车站往南一站是东京享有盛名的购物和美食天地有乐町。但或许是大白天来的关系,感觉有乐町的美食街也没有什么feel,我也只是去了Sukiya随便叫了个饭解决我的午餐。

吃完后,我就走到了有乐町外头的高尚购物区——银座。

既然身在此处,我当然不忘前往临近的购物中心走马看花一趟。的确,相比涩谷区的购物广场,这里的格调比较高尚,步到也相对较为宽阔、舒服。但基于我不是购物狂,所以也没有得到太多享受。

而让我更为期待的,就是眼下这个日本电子巨无霸的大厦啦!
对,就是索尼!
虽说索尼已经是一个江河日下的日本电子巨头,但是里头所展示的产品还是挺新鲜的。当中最引入注目的莫过于VR(虚拟现实)耳机了!随想试玩但是却一直被人霸占着,很是不爽。

从索尼大厦出来后,我继续在银座又晃着,欣赏着这个“钢骨水泥森林”的美感:
感觉蛮有feel的三岔口。
四周尽是各式各样的商店。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这个地标,也是新桥站的所在地:
话说这个1945年的蒸汽火车头可是在1972年用来纪念新桥站启用100周年而设在此的!
从建筑的陈旧结构来看足以见证这的确是百年老车站啊!
原本想继续赶路的我又再次被疼痛的双脚抗议了,于是我做了一个蛮奇怪的决定:从新桥站搭火车前往新桥站。

没错,我环绕了山手线一圈。
山手线路线一览表。
话说世界上最繁忙的50个火车站坐拥29站的山手线就霸占了最少十多席,所以在这里我也不忘对他宣传宣传一番,毕竟我都靠着它去了原宿、新宿、涩谷、有乐町等不少地方!原本还以为坐在山手线上可以环绕东京看市景的我多多少少有点失望,因为这个路线的铁道旁边也太多防护栏了!

但最起码,我还是舒舒服服的坐在了日本火车那超级舒服有坐垫的椅子上休息了一个小时……没办法,有JR Pass就是比较任性~

旅游小贴士
  1. 银座的中央街到了周末会封街,仅供行人使用,是逛街的好去处!

景点资讯
  1. 索尼大楼:展示厅从上午11时至下午7时开放

交通资讯
  1. 東京ー有楽町(JR山手線):14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