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05 December 2015

日本旅记 73 - 下吕

旅者物语:寒风下的夜晚独行散步,无依无靠,亦无牵无挂。何时,方能放下所有不必要的枷锁?

逛过屋台会馆之后我也是时候赶到火车站搭火车去了,这次的目的地就是位于高山与名古屋之间的温泉乡──下吕啦!从高山到下吕的路途不算远,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便可抵达。
留意左下方的户外温泉!你敢到此浸泡吗?
基于先前寻找旅馆落脚之时找到了一个超值优惠,所以只需大约两百多令吉的价钱就得以在一家温泉旅馆留宿一晚,太超值了!

进入旅馆,我被一位不懂英语的欧巴桑用日语招待,日语程度属于幼儿园等级的我也就以一句“私は日本語を話せません”(我不会讲日语)回应,但却被那位老奶奶以“你不是在讲日语吗?怎么说你不会讲?”(虽然也没听很懂,但大致上就是这样)讥讽,挺尴尬的。随后旅馆的老板(会说一点英语)过来招待,也把我带进了我的房间。走进去后,我被大约五千日圆所换来的超棒住宿震撼住了:
超宽敞的单人房!里面还有40寸左右的平面电视!
卸下行李后我便携带着旅馆老板所提供的下吕美食指南四处寻找餐馆,但百般寻觅却也没有找到任何一间符合心水的,最后便走到的全家便利店随便买了一些方便面和烧烤物解决我的晚餐。一路上的寒风吹袭,也挺凄凉的。

吃完后,我便换上了和服,准备泡温泉去啦!
日式旅馆少不了的和服!
由于当晚住户并不多(好像也只有另一位男住户),所以我也得以独享规模狭小的温泉。下吕凉爽的气候配上温泉暖和的浸泡,非常的舒服。相比我浸泡的男温泉间的寂静,隔壁的女温泉间倒挺有人气,不是听到浸泡这的交谈声与说笑声。躺坐在温泉舒服了一阵子后,我回到了房间,观看了电视台播放的日本综艺节目后便进入梦乡了。

隔日一早(真的很早,大约五六点吧),我又回到了温泉,打算离开之前再享受享受一番。不巧的是,一大清早已经有人在里面!原来是旅馆的老板,我们两个人就这样全裸着身子坐在温泉里面(感觉很奇怪呀)。期间老板用着他很有限的英语与我交谈,虽然感觉如同鸡同鸭讲,但是可以感觉得到日本人的友善与热情。

随后我便会房换上装束,带着大包小包到饭堂吃早餐。看着桌上的菜肴,我不禁惊叹到:
我的天呀!
虽然俗话说早餐要吃得饱,但是如此丰盛的早餐实在让我大吃一惊!尤其以我所支付的住宿价格来说,这样的早餐好像对老板来说还挺亏本的!吃饱饱之后,老板还亲自在送我到火车站,服务素质实在是好的不得了!就这样,我离开了下吕,也开始感觉到当天下午即将回国的不舍之感……
等待火车时所偷拍,挺有感觉的(我说的是照片)。
旅游小贴士
  1. 下吕的温泉种类繁多,每个都想试一下但是只留宿这里一两天?不怕,这里可以购买一种叫做“汤名人汤巡手形”的温泉证,可以让你进入三家不同的温泉旅馆浸泡温泉哦!
  2. 下吕街道上沿途有不少免费的“足汤”,徒步疲劳时可以小休一会儿浸泡双脚,非常舒服!

交通资讯
  1. 高山ー下呂(JR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ひだ):970円,外加自由席650円/ 指定席1270円,JR Pass持有者免费乘搭
住宿资讯
  1. いずみ荘:价格识季节而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