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4 November 2014

日本旅记 01 - 当日遇上阳

旅者物语:第一次独游时,没有类似经验的我感觉刺激得来又带点害怕;第二次,带着的是那种“Let's Go!”的感觉,准备充足之下能更专注、更放胆地去探索。

日本,一个让人非常憧憬的国家。

打从去年在越南沙巴认识一位卡哇伊的日本友人后,就有了一股想要前往日本的强烈欲望。在日本可以体验到很全面的旅游体验,也可以像越南一样感受强烈的文化冲击,非常符合我的胃口。

而唯一阻止我踏足日本的障碍——高消费,也在我领取花红过后直接跨越了(当天就很豪爽的买下了来回名古屋中部空港的机票)!在充足的准备之下(还真花了很多心思在编排行程)也终于在三个月半后出发啦!

汲取上次搭最早班次前往河内而导致必须在机场过夜的教训(一个人飞就是没有乘搭的士去机场的本钱),这次我选择了午夜启航的班机。五个多小时的航班,加上马日时差一小时,使得我可以在飞机上看日出,落地后也可以比较放松地打点好一切再出游。很幸运的,在机上坐我前排的是一对非常漂亮的日本美眉,真是养眼又醒神啊!

安检
下机、领取行李后,我第一件事便是上厕所,也开始体验到了日本与其它国家到底有多不一样。全自动化马桶,加上加温坐垫、屁股清洗、洗后吹干这种殿堂级的功能,而且这些还是免费的公共厕所所提供的!实在高级得太恐怖了!

方便完毕后便走向了海关检查的队伍。虽说名古屋只是日本人口第四大城市但通关队伍还是蛮长的,至少也花了半个小时。随后的行李检验更是费时,海关官员非常敬业地把我的行李的每一个角落都检查了一番。其翻越行李时小心翼翼的手势和对我毕恭毕敬的态度也算是我在日本的文化初体验。

搞定入境程序后,我便很快地购买了前往名古屋市的火车票,准备从那里出发前往我的第一个目的地——京都。

中部国际机场的顶层瞭望台。
旅游小贴士
  1. 位于名古屋市的中部机场坐落于东京与大阪之间,是前往白川乡、高山、金泽等地最靠近的国际机场。如果你打算同时来往于关东(东京)与关西(大阪、京都)之间亦可以选择在两地之间的名古屋降落,其机票通常也比相对比较繁忙的成田、羽田和关西机场便宜。而且比起前面提到的机场,中部空港还有温泉和近距离观看飞机起降的瞭望台哦!

交通资讯
  1. 中部国際空港ー名鉄名古屋(名鉄特急):870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